断以樱

佛系大学生划水写手🍊🍓
微博@断以樱

CHANBAEK相爱三十题

CHANBAEK三十题之三【半夜一起看恐怖电影】

 


“把病人送入ICU病房,实时关注病情变化。”

 

“好的边医生。”

 

边伯贤脱下身上的无菌服,吩咐了护士下去,自己在水龙头前冲了一把脸。刚刚结束了一场五个小时的手术,自己的精神和体力就已经稍有些吃不消。脱力地靠在墙上,小腿轻轻打抖。

 

一步一步挪回办公室,拿起手机一看已经夜里十二点半了。朴灿烈最近为了谈拢生意忙得不得了,一周前刚飞去邻市出差,保守估计得两天后才能回来。

 

看着对话框犹豫了一下,还是决定不要打扰他工作,安静地摁灭了屏幕。敬业的边医生抻了抻懒腰旋开了办公室的门决定在下班之前再查一次房。

 

 

裹紧了自己的大风衣走在小道上,咔擦咔擦踩着枯叶树枝,突然有一点寂寞。看着大半夜依然有汽车穿梭的马路,边伯贤临时改了主意,反正他的作息时间跟常人不一样,这个时候反而不困,干脆去电影院看场电影消磨一下时间。

 

“师傅,去xx影院。”

 

正在影院门口等电梯,突然觉得手机一阵信息提醒震动。

 

朴某人:“宝贝你睡了嘛?”

 

踏进电梯的边伯贤:“没呢,刚做完手术出来看个电影。”

 

“你在哪里?”

 

边伯贤心下疑惑,但还是老老实实交代了:“xx影院4楼。”

 

后来就没有回音了,等来等去没看到回复的边伯贤收好了手机,看了看这个时间在影院霸屏的恐怖片,回忆了一下上次看恐怖片好像还是在高中,干脆就买了票打算试试胆。

 

 

话说这边朴灿烈风尘仆仆地赶回家,本来想着自己拼死拼活把工作压缩处理偷偷回来给人个惊喜,谁知道冲到卧室却扑了个空。摸摸泛凉的床被,疑惑:“......今天临时加班吗?”

 

但是下人们都去睡了也没人可问,朴灿烈摸出手机,怕边伯贤在医院正忙,就决定改发信息:“宝贝你睡了嘛?”

 

......

 

在距离电影开始还有二十五分钟时,朴灿烈锁好车踏进了电梯。刚到四楼,就看见了某棵白苗正跟背对着电梯不远处的抓娃娃机死磕。

 

“噗...”朴灿烈一个没稳住喷笑出声,探头看了看娃娃机里的蜘蛛侠玩偶,再看看他手里已经没剩多少的硬币,直接去旁边的服务台兑了硬币过来。

 

边伯贤兴致上来没停手地扔硬币进去,不久手心里就空了。有些懊恼地撇撇嘴,却听见机器投进硬币的机械声响。他猛地扭过头,刹那间熟悉的柠檬香扑面而来,大脑还没反应过来,嘴角已经疯狂上扬。

 

“你怎么......?”

 

朴灿烈操控着机器安安稳稳地钳住了一只玩偶,掉出来后把它塞进边伯贤手里:“想你的不得了,就提前回来了,正好陪你看电影。”

 

听见意料之中的回答,边伯贤小声嘿嘿一笑,踮踮脚扒着面前人的肩膀轻轻在嘴角啵了一口:“我去给你买票,看恐怖片。”

 

座位是邻着的,整个场子里就他们两个人,这时候已经凌晨一点四十了。

 

电影讲的是一群闲的没事干的青年“敢死队”去所谓凶宅探险结果一个一个没命了的故事,也算是非常老套的恐怖片套路。

 

朴灿烈原本担心边伯贤害怕就一直偷偷瞄他,结果发现后来女鬼出来了边白苗依然面不改色就放心了,这几天舟车劳顿的困劲上来了,悄悄往旁边人身上凑了凑,摸住小手扣紧,嗅着淡淡的消毒水味道非常幸福地睡着了。

 

边伯贤其实也没怎么仔细看,作为一位学医的社会好青年,他看多了生离死别,自然不相信有什么借尸还魂之说,故生不起什么害怕之意,一直在吭哧吭哧地啃爆米花。再仔细一听旁边传来的细细鼾声,无奈地笑笑,摸摸朴灿烈的头发,把自己刚刚脱下来的风衣盖在他身上。

 

电影结束后轻轻捏了捏朴灿烈的耳垂把人叫醒:“灿烈,电影结束了,要回家了啊。”

 

朴灿烈感受到耳朵的湿热气息,迷迷糊糊地睁开眼,揉了揉被灯光晃着的眼睛,瞅见正看着他笑的温柔的边伯贤,心下一软,扣着对方的下巴来了个深吻。

 

吻毕,把身上盖着的风衣裹回了边伯贤身上,手臂一伸揽着人回了家。

 

                                   ——断以樱

                                    2019.9.7

 

“I swear.只有你会成为我的安慰。只有你,you’ll  always be mine.”

                                ——《I Swear》



🍓微博账号@断以樱

评论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