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以樱

佛系大学生划水写手🍊🍓
微博@断以樱

对不起

                      【对不起】



         鹿晗的身体已经很差了。


         几乎每天晚上,为了把眼睛消肿以保证第二天的录制效果,不得不把一大兜冰块敷在眼睛上,睡觉时都需要使用眼罩,因为睡眠质量已经差到有光就无法入眠的程度。


         真的好辛苦啊。



         wyf已经离队,表面上大家还是说说笑笑,可只有他们自己知道当黑夜来临时砸在枕头上的泪水有多汹涌。


         2014年,真的是灭顶之年啊。



         不记得具体是在什么时候,鹿晗的身体状况开始快速恶化,甚至出现了在升降台上晕倒的情况。成员们在早晨迷迷糊糊半梦半醒之间,总会察觉到有人在洗手间压抑着声音呕吐,极力抑制,却难掩哽咽。


         他的体重几乎瞬间就下去了一大截,比很多女生还要轻,那段时间整个人飘飘忽忽的像羽毛一样,好像风一吹,就散了。


         成员们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可通告实在忙碌,再加上他们自己的身体状况也日渐下滑,只能每天在车上时闭上嘴巴不说话给人休息的空间。


         每次张艺兴看到他惨白的脸色,都会心疼地来扶住他。


         鹿晗无法忘怀那次在舞台表演时因为自己身体的异状,被编排导演不耐烦地责骂后,自己颓然地坐在了地上。在后台,艺兴看着自己微陷的眼窝,终于憋不住眼泪哭出了声,梗着嗓子急抓住他的衣袖:“鹿晗……你走吧……你真的不能再练了不然……”


         鹿晗没答应他,只是微笑着说:“大家不都在拼命嘛,况且我都做过保证了,不走,最起码现在不能走是吧。”



         巡回演唱会来了。


         这对鹿晗来说其实算是一个噩耗吧,因为他的身体怎么能坚持住巡演。可身为北京爷们儿的自尊心和骨子里的犟不允许他放弃,不管是为了梦想,还是为了亲人的期望、队友们的努力。


         每天日里的练习是队内自主的,所以成员们总是说自己已经跳得很好了,然后把他摁到旁边休息。


         这个时候,窝在沙发上抱着水瓶的鹿晗看着拼尽力气去做好每个动作的他们,眼眶湿润了。他很清楚自己的状况,在这么下去,他就真的垮了。所以,最迟,在最后一次北京巡演过后,就真的要离开了。


         其实他很不舍得啊,明明刚刚还一起去过快乐大本营,明明自己都答应了他们要一起走下去了。真是的,原来自己是个不守承诺的人啊…



         北京演唱会。


         鹿晗穿着红色的西装外套,坐在椅子上任由化妆师给自己上妆。


         “小鹿你的脸色怎么这么差啊,眼睛都肿了,要上厚眼妆对你的眼睛很不好,你可要好好照顾自己的身体啊。”


         身后伯贤正巧经过,听见这句话,偏过头看了一眼镜子里苍白着脸微笑的鹿晗,忍不住吸了吸鼻子,拿衣袖抹掉了眼角的晶莹。



         他们都知道,鹿晗在演唱会过后,就得走了。



         最后一次跳《狼与美女》,全部人员中只有他和世勋穿了外套,一红一蓝。在最后ending时,他冲出来,看着前面世勋的衣角,觉得离得好远。视线又模糊了一下,整个人一踉跄,差点没保持住重心。


         个人solo时,世勋不愿意去别处,只在台下看鹿晗表演,化妆师不得不走过来给他补妆。


         “鹿晗这北京场是要把命豁出去。”


         化妆师姐姐突然这么感慨了一句,没了下文,吴世勋的目光愈发深邃。



         个人solo是鹿晗提议的,张艺兴说,他的理由是因为快要走了,想留一个完美的舞台给深爱着Luhan的粉丝。


         其实他做到了,起码在灯光暗下之前,舞台是完美无缺的。


         灯光暗下之后,整个人脱力,险险扶住了地板才不至于倒下。



         整场演唱会气氛很好,粉丝们一起应援一起合唱,好像什么异样都没有。可是前排的勋鹿粉却一个个捂住嘴强忍着不哭出声,悄悄把手中的勋鹿手幅举高了些。她们分明看到了,《Wolf》的Ending时两个人离的有多远;她们分明看到了,吴世勋一直在躲着鹿晗。


         吴世勋在闹小脾气,他不停在想,如果他生气,鹿晗是不是就会来哄他,然后答应他不走了。


         最后的结局是双双心碎。


         Luhan与Sehun的最后一次心有灵犀,也许就是鹿晗反手递到吴世勋手中的话筒了罢。



         “我知道大家都很关心我们小鹿的身体状况,其实他的身体已经在好转了,那就让他来对大家说句话吧!”


         张艺兴紧紧地搂着鹿晗,手不断来回摩擦着鹿晗的胳膊,强迫自己发出轻快明亮的声音。


         “嗯……谢谢大家的关心。完了以后,身体已经好很多了,嗯,谢谢。”


         身体好转什么的全是瞎扯。



        演唱会结束,在休息室,所有人围住了鹿晗。


        珉锡:“小鹿走了以后一定要把身体养好啊,在圈内小心点别被欺负。”


        伯贤:“鹿哥…我们不怪你,但是我…呀鹿哥我真的舍不得你!”


         灿烈:“嗯,鹿哥,你可要记得想我们!我和啵贤儿以后会下载微博的!”


         钟仁:“鹿哥我们会在韩国看你的成绩的!哥你一直很优秀我们都相信你!”


         韬:“…哥啊,你多保重,好好睡觉,多吃点儿。”


          ……


         真的说了很久,几乎是所有人都上前和鹿晗拥抱了一次又一次,D.O.一直攥着衬衫看着他。每个人眼中都有发亮的不舍。


         只有吴世勋一个人一句话也没有说,安静地站在不远处,低垂着头,让人看不清他的神情。


         鹿晗轻轻迈步过去,心疼地拍拍世勋的肩膀,想要笑着开口,眼泪却比声音出来的还要快:“世勋呐,哥回中国以后要听经纪人和哥哥们的话知道吗,你要懂事,嗯?多喝牛奶,照顾好自己,腰伤犯了要及时贴药,看到前辈要打招呼知道吗?Sehun呐…”


         “……小鹿,这是不是都是我的错,我没照顾好你。”


         “不是的,我们世勋很好啊,是我对不起你们大家。”


         “……小鹿你…很难受吧,身体要好好休息才行,我会想你的。……哥,你走吧。”


         没有人知道吴世勋为了说最后一句话下了多大的决心,就好像亲自在心口剜了一刀,疼,真的疼,但是心却变轻了。天知道他看着鹿晗痛苦的样子心里有多沉重,也许回国对他才是最好的药方,只是自己一直不愿意面对事实罢了。


         鹿晗最后用自己所有的力气紧紧抱了抱他,松开后像是溺水之人得救一样大口喘着气,低着头走到门口,再回头认认真真的把每个人的模样刻在了心头,最后毅然决然转身出门。


         吴世勋听见他大喊了一声:“We are one!”,看见了他的手指形成的“L”变换成心形。


         他很想反悔,很想收回那句话,想拉住那个人,恳求他可不可以再坚持一下,可不可以再多留一天。


         只是不可能的。



         最终他只是默默拿起了手机,清空了自己所有的关注。



         回到宿舍,众人都很意外地看到桌上的一封信。信是韩语的,字写的扭扭歪歪。


         是鹿晗。


         信中写了他对每个成员想要说的话,以及他内心对EXO的不舍:“……哥知道大家都很累啊,但是请坚持下去,你们有梦要去追。可能我比较弱吧,跟不上你们的步子了,可你们不应该等我,你们值得更好的,我相信你们可以做到更好的。我相信EXO可以成为第一天团,所以你们不能放弃。都要好好照顾自己,互相分担,互相支撑着走下去啊!对不起,你们以后的钻石路我无法陪伴,可是我的爱与你们永在。EXO,相爱吧!允许哥最后说一次吧,EXO,WE ARE ONE!”


         “对不起。”



                                                  ——断以樱

                                                  2018/6/24

评论(5)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