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以樱

佛系大学生划水写手🍊🍓
微博@断以樱

现实

                     短篇【现实】



“老高,我这么做,真的好吗……”


“你说,我真是个骗子吧……”


“咋啥都被我搞砸了呢……”


“我咋就那么磕碜呢,啥路坎坷偏走啥……”


“你说我,怎么办啊……”

 

 

“妈,我真的没考虑过这事儿……这是我自己的事儿,能不能让我再想想?”


“晗晗,你自己的身体你自己知道!再不回来,你是想气死我吗?”


“妈,我……”


嗓子好像被糊住了,发不出声音,嘴巴张开了又闭合,突然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脑子里嗡鸣一片。或许真的得走了吧……

 


当他把这个消息告诉成员们时,大家的表情鹿晗现在还历历在目,有惊讶、有心痛、有惋惜、有不舍,自己的心情也是如此。


当他最后一次向他们告别时,世勋低着头不肯看他的样子还记得清楚,心里的疼痛好似麻木。


当他坐上飞机,忍着恐高瞭望首尔的心情到现在还能回忆起。


当他在2014年10月10日发出的“我回家了”微博一则,指尖的颤抖幅度倒和2017年10月8日不相上下,复杂的心情难以忘怀。


离开已经四年了。

 


有时候鹿晗会想自己真是个差劲的人,明明答应了他们要永远走下去,自己却就这么半途而废了。


尽管距离恋情公布已经有九个月之久了,可粉丝对自己的失望,媒体对自己的数落还好像是发生在昨日。


从前没有碰过烟头的自己也开始抽烟了,说来也真是不可思议。


为了应酬不得不喝酒,每每沾酒都会胃痛,可鹿晗的酒量的确还是欠佳。


 

“老高,你说,我咋就那么欠,啥事儿不好往啥事上撞。你说,我又是退队又是公开的,那群一直支持着我的姑娘们很难受吧。你说,我做这么多事儿都对吗?”


“你说我真是个骗子吧?明明都跟他们说好了不走,最后自己打自己的脸,是不是活该?你说我明明不想同意恋爱啊,可怎么在爸妈面前拒绝啊,怎么跟他们说我喜欢一个男生啊……” 


“咋啥都被我搞砸了呢,我是不是什么都做不好……”


“你说我咋这么磕碜,明明当初可以老老实实呆在北京,我非要来韩国。明明当初可以随了爸妈的心愿跟一姑娘结婚,我非喜欢上了吴世勋。明明当初可以……为啥我选的路都那么难走啊?哈哈,真的挺累啊……”


一片无声。


驾驶座的老高透过后视镜瞥了眼后座的发小,皱了皱眉,转过眼神,也只是张了张嘴,却不知道该说什么。


他一只手都能数清鹿晗哭的次数。


鹿晗细瘦的手腕遮挡住双眼,脸颊上是晶莹未干的泪痕,泪珠被路灯照的发亮,温凉的不停划过。


这样的鹿晗真的让人心疼。


他的手腕上空空荡荡的,戴了好几年的卡地亚,最终还是被他狠了狠心拽了下来。


霓虹灯光不停扫过,车里忽明忽暗,鹿晗的表情变得朦胧不清。


鹿晗确实喝了点儿酒,这就醉的不成样子,刚刚耍酒疯时又打出去一通电话,却什么也不说愣了半天神。


最后,还是对着老高把心里的沉重全都抖搂出来了。


 

“鹿晗。”


手机里突然传出声音,把鹿晗吓了一大跳,慌张抹了把眼泪,坐直身子,屏幕的亮度让他有些头晕目眩,迷迷糊糊间随便地划拉了几下。


“鹿晗,你选的路确实难走,但是我们会陪着你。一路上有这么多人,再难也能走的温暖一点,摔倒了也有人会扶着你。”


“离队的事我们没有怪你,我们知道你是迫不得已。”


“一切会好的,都会过去的。”


“难得听到你对我告白呢,小鹿,父母之命不可违这句话我懂,所以希望你幸福,但是我也不想放弃,所以,要试一试吗?”


“路途再难我也会挣扎着抱紧你。”


 

再次睁眼已经是第二天中午了。


头痛得厉害,可鹿晗根本顾不上自己的脑袋。他撑着床板,努力回想着昨晚听到的声音。


是世勋。


那就是个梦吧。


他自嘲地笑笑,重新把自己摔回床上,习惯性地拿起手机,摁亮,却一时不知道该作何反应。


是通话录音。


原来他昨天按到了录音键啊。


那是不是说,昨天世勋的声音,是真的……


他近乎虔诚地点开了录音,听着对方的声音,眸中的笑意逐渐驱散了寒冷。


“我爱你。”


 

                               ——断以樱

                              2018/7/10


@林不修.

 

评论(6)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